点赞

2021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式活动在衡阳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1 发布来源:科创中国

112
2086

     1010日上午,在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式活动中,长沙市、衡阳市获选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原书记宋南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湖南挂点组组长、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王京春授牌。市委副书记赖馨正主持推进式。

 


 

随后,中国工合组织、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创中国”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关村创新学院、“科创中国”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国软件促进协会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学会、湖南省企业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湖南省金属学会、湖南省石油学会、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科创中国”湖南科技服务团、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等近20家国、省级学会分别衡阳市相关单位部门、园区企业进行了会地合作签约,他们的优质科技团队和科研资源将助力赋能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科创中国”联合体(开源创新联合体、投资联合体)、“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入驻启动仪式。在众多院士专家和行业“大咖”的见证下,“科创中国”联合体和“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将分别入驻衡阳市高新开发区“科创智谷”和衡阳市科创港。

据悉,中国科协推出的“科创中国”品牌,通过顶层谋划,全面协调动员,突出“产学研供需对接的信息平台、技术服务与交易的运营平台、人才与技术的赋能平台”三大定位,搭建产学研融合桥梁。此次成功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衡阳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促进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经积极申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估,衡阳市被确认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成功跻身全国50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行列。

近年来,衡阳市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关键举措,实行政策加产业双轮驱动的路径,构建了“1X”制度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意见》等50余个创新性政策文件,组建了衡阳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智库,创新活力不断激发,创新环境持续改善,形成了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创新载体建设成果丰富、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学研合作取得进展的可喜局面。

市领导刘丽华、段志刚、张霞、黄立、李鹏飞、龚学余、朱春光、黄艳娥、刘达祥出席。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