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菏泽市召开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9-08 发布来源:科创中国

232
3312

 

来源:菏泽市科协

97日,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建设研讨会。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会长刘玉光,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秘书长孙聪颖,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樊玉占出席会议,菏泽市医学类各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菏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春红主持会议。

刘玉光指出,学会发展要跟上时代步伐,打破传统束缚,勇于改革创新,探索新的发展模式。近年来医院为了追求发展,提出建设医院联合体,即“医联体”,取得显著成效。受此启发,提出各级医学类学会建设学会联合体,即“会联体”。学会将该设想向省科协进行汇报,得到省科协领导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这不仅是学会发展的新模式,也是科协学会工作的一项新内容,无论成效如何,都值得大胆尝试。刘玉光介绍了“会联体”建设工作方案,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以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目的,共同建设学会联合体。

会上,孙聪颖分享了学会建设和创新方面的典型经验,菏泽市各医学类学会汇报了各自学会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打算,省市两级学会围绕学会创新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樊玉占强调,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在学会建设方面的经验,很有指导意义,关于“会联体”的设想很有前瞻性,建立“会联体”有利于发挥各学会特点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医疗健康事业发展。针对各市级学会下一步工作,樊玉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发挥好市科协纽带桥梁作用,为省市级学会之间交流提供服务;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学习先进经验,补足自身短板;四是丰富活动,服务群众,加强自主项目建设。

刘玉光一行还赴菏泽市民营医院协会实地调研,与协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会发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探讨了推动学会联合体建设的具体举措。

筹划成立学会联合体,这既是学会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要求,也是开拓医学类学会发展空间的一项创新措施,还是激发市级学会创新发展活力、提升服务能力的良好机遇。菏泽市科协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紧紧抓住成立学会联合体这个机遇,在省、市学会精准对接上下好功夫,积极推动学会联合体建设,促进市级学会创新发展,提升市级学会服务水平,为助力菏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