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刚刚!“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入驻嘉兴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7-07 发布来源:科创中国

27
1294

 

来源:浙江在线


76日,由中国科协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科创中国”2021峰会在嘉兴开幕。开幕式上,“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正式入驻嘉兴创新基地。

今年430日,由88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科创中国”联合体在北京成立。“科创中国”联合体是在中国科协积极倡导下,由有关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产业园区、投融资机构等政产学研金服用各领域各类创新主体,发起成立的开放性、非营利、非法人组织。

“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是“科创中国”联合体的两个子联合体之一,同时也是“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单位。“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的成立,旨在创设战略科学家、技术经理人、天使投资人对话平台,发挥科学家专业判断力,梳理关键核心技术“卡点”、“痛点”,对重大项目投资进行产业趋势和技术研判、优化投资方向、引导产业布局,达到科技、产业、资本协同发展,推动形成“科协先导、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督导”科创产业发展机制,推动建设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与生态,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