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贵州省第一届商用密码技术与应用科普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0-22

25
1247

10月16日,贵州省第一届商用密码技术与应用科普大赛颁奖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大学余紫涵、侯金秋制作的视频作品《SM9》荣获一等奖。

据介绍,作为贵州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此次大赛旨在围绕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的商用密码技术与应用,聚焦商用密码技术、法律、标准、应用、评估等内容,通过视频、漫画、动画、海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社会各界关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自去年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就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选手的投稿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筛选评比,共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7件、优秀奖16件。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和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信息安全越来越重要,而密码技术更是信息安全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大家熟知商用密码技术与应用,引导更多人关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