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长沙工程机械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0-21

29
978

4月12日,2021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暨“设计之星”评选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参赛队伍,将分别入驻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五新隧道、星邦智能这6家工程机械领域龙头企业,进行工业设计“大比拼”。

本次大赛以“创新设计工作营”的方式开展,在国内首创“双导师制”(驻企导师由全国知名的设计专家、设计企业负责人、院校老师担任,制造企业导师由制造企业管理或设计研发负责人担任)。该比赛为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重要配套活动。

“创新设计工作营”为期11天,分为概念设计和优化设计两个环节。大赛将于4月16日初评和改进设计,并于4月23日进行终评,产生大赛设计至尊奖和金奖。

大赛不仅为参赛对象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才华、对接工程机械产业和规划未来职业发展的平台,而且进一步促成产学研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促进企业需求与设计成果对接转化,助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创新升级,为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发展贡献设计智慧及成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