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走访成员单位——玖玖鸿云

发布时间: 2021-10-15

30
86970

10月14日,贵州省信息中心岳小霖同志、贵州省大数据研究应用促进会副会长赵吕立携率金石头科技、数安奇天、北京码牛、新浪贵州、秘书处一行七人走访了成员单位:贵州玖玖鸿云大数据有限公司。

1.png

“我们目前在贵州主要做智网,这套系统在国家总局和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和配合下,由我们自主研发,非常安全、可靠。”中国鸿蒙云系统总裁饶丽萍介绍说,鸿蒙主要负责政务和商务两个版块。政务版块针对智网开展工作,商务版块是一县一平台,每个区、县会招本地服务商做落地的应用和推广。

中国鸿蒙云系统(国家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在全国已形成有34个省级云平台、333个市级云平台、2862个区县云平台、6万多个乡镇云平台、和近百万个乡村社区及云平台,平台主要服务于政府、企业、三农、互联网广告等多方面,最终通过各地的云平台,为各地的百姓、企业提供云服务,来实现线上线下各类资源融合的民生大数据和企业大数据的可视化应用平台。

鸿蒙首创无限分层信息遗传专利技术(三大核心技术),实现平台共享、财富分享。鸿蒙公司首个云平台为中国在云计算领域“争夺话语权”,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先行者,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评为“国家公共服务平台” 的应用服务范例。主要服务于政府、各类型企业、商家、个体、老百姓等。对双创、精准扶贫、企业转型升级均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智网系统采取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中国北斗等多项新兴技术,为新时代中国式管理转型升级服务,解决监管人员不足、工作量大等难题。通过智网监测系统,帮助监管部门高效工作,提升监管部门工作服务水平。推进监管资源整合,构建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网络市场生态体系。

下一步,中国鸿蒙云系统计划做到两方面,一是持续招募人才,并做好互联网的培训,分配至各个区域做负责人;二是做好转型升级,唤醒国人和商户,通过鸿蒙平台使用数据更加安全、不易泄露,用国内的互联网取代国外的因特网。

此次走访,会员单位对协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副会长赵吕立表示,在协会走访活动的基础上,协会秘书处将及时梳理企业间的意见与疑问,运用协会的沟通交流平台,助力各会员企事业单位的文化建设,增进会员企业间的了解和联系,为会员企事业单位间后续的互利合作创造条件。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