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北京市科协领导参加北京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0-13

16
1859

        8月30日,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带队赴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进行对接交流。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工作组组长陈锐,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杜新峰、副处长姜金领参加研讨会。双方就北京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对接。

1.jpg

陈锐副主任对孟凡兴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工作组的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北京“科创中国”第一批试点中关村软件园在开源建设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绩,他希望北京“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凝聚力量,在数字经济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突破。他强调,科协就是要打通融通组织,“科创中国”要进一步融入科普工作、加强国际交流。

孟凡兴副主席首先介绍了“科创中国”北京试点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北京市科协搭建的“科创中国”北京试点工作体系。他希望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科创中国”各参与单位的责任,多方共同推动试点建设工作。他表示,北京市科协将把“科创中国”建设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结合起来,找到科协组织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的支撑点,进一步加强“科创中国”融通平台建设,打造“科创中国”品牌。

北京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学会部部长李金涛,学会部副部长李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许炜,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健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工作研讨会。


(转自中国科协网站)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