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高端装备科技服务团在无锡市开展线下科技成果评价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0-12

17
1472

        2021年10月11日,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对由无锡优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UCE-M-JZ01型智能化钢铁表面热处理装置暨防滑涂料电磁快速去除装置”项目组织召开线下科技成果评价会。成果评价专家组由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教授、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国安研究员和来自国内知名船舶制造企业、研究院所等行业权威专家组成,刘祖源教授担任评价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发人员关于成果情况的汇报,仔细审查相关报告,经质询和充分讨论后一致同意“UCE-M-JZ01型智能化钢铁表面热处理装置暨防滑涂料电磁快速去除装置”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

图片2.jpg

       无锡优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的UCE-M-JZ01设备通过电磁涡流在钢铁表面瞬间加热,以纯物理的方式剥离钢铁表面涂层,极大改变了该行业存在的使用传统喷砂、水刀、化学制剂等技术带来的高能耗、高污染、高危害的行业现状。项目紧盯船舶、海上石油平台、陆地油气输送骨干管道等重大装备应用需求,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一是大型民用船舶及水面舰船甲板高附着力涂层去除技术,民用方面该设备完成多次海洋货轮及特种天然气采集船只的老旧涂层去除施工维护,军工方面作为配套单位为主实施航母甲板覆盖物去除工程,目前已完成多轮技术研发迭代,装置性能显著提高,去除效率不断提升;二是大型民用船舶及水面舰船结构异构件涂层去除技术,作为配套单位为主开展球扁钢、型钢异构件涂层去除技术研究,目前已突破所有关键技术及样机研制,具备工程实施条件。本设备在民用市场上已有较强的技术和市场影响力,广泛应用于中石油、中海油的管线维护和海上石油平台的维保。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