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参加2021年国家海上搜救无脚本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0-09

21
414

        2021年9月13日上午,按照中心的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空间信息事业部参与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承办的2021年国家海上搜救无脚本实战演练。

0830时,我中心负责建设运维的北斗国际搜救系统接收到北斗406MHz EPIRB信标遇险报警信息,并通过传真将遇险报警信息发送至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经多方核实,遇险船舶为钢质渔船“冀曹渔1号”,现已失联,船上有11人,事发海域为唐山市曹妃甸海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随即开展分级响应和启动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决策指挥、现场搜寻、决策支持、信息发布等海上演练程序,演练科目全部圆满完成。

北斗国际搜救服务是北斗三号系统7大公开服务之一,北斗国际搜救系统是北斗三号系统的骨干系统之一,我中心负责了北斗国际搜救系统建设和稳定运行任务。通过参加演练活动,在海上实际环境下测试了北斗三号国际搜救服务功能和性能,完成了全业务遇险报警流程的验证,为北斗国际搜救系统服务开通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