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重庆挂点工作组到重庆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30

24
1444

    5月13日,“科创中国”重庆挂点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新带领挂点组同志和相关专家到重庆高新区调研,了解前阶段“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晖,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立东、王书瑞出席相关活动。

    13日上午,赵立新一行来到位于高新区的重庆摩尔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就技术攻关、项目研发和成果落地等进行交流。当日下午,召开“科创中国”高新区试点城市建设2021年度工作会议。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杨亚联、严彪、谢显中、黄义、赵宇等专家先后发言,围绕高新区产业发展、项目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

    赵立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重庆高新区前阶段试点工作。他希望重庆高新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规划,细化落实“科创中国”建设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提档升级高新区科协,尽快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动两级科协资源下沉;进一步做好科技金融服务工作,创立专项基金,支持中介服务,努力探索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王合清在讲话中指出,“科创中国”是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的落地表现。高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和重庆市领导关于“科创中国”建设的具体要求,力争走在第一方阵。要抓好高新区科协组织建设,尽快成立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协联盟,通过组织创新实现创新要素的有效集聚;要围绕线上线下做文章,让高新区在“科创中国”平台上有声音、有身影、有影响;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地上有阵地、有平台、有项目、有活动。他希望中国科协支持在重庆高新区建设“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和“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组织全国学会在高新区举办高端论坛。

    孙立东、王书瑞衷心感谢中国科协对高新区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他们表示,高新区的发展与“科创中国”建设是一脉相承的。下一步,高新区将按照中国科协对于试点城市建设的要求,抓好顶层设计,搭建服务平台,落实各项任务,助力创新创业,努力打造“科创中国”重庆样板间。

    市科协学会学术部、企事业工作部,重庆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