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赴西安交通大学拜访管晓宏院士

发布时间: 2021-09-29

15
1367

       9月8日上午,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一行3人,赴西安交通大学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创中国·西安智库”专家管晓宏教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上,中心博物馆业务负责人向管院士介绍了“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建设进展,管院士对博物馆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随后,中心科创项目负责人向管院士介绍了中心近期服务企业过程中,部分央企攻关“卡脖子”技术的迫切需求,管院士表示愿意与中心和企业合作共同攻克技术难题。

       座谈中,管院士向中心一行人介绍并播放了自己策划并参与演出的2021“艺术与科学的交汇”中学版首场音乐会精彩视频片段,分享了自己对艺术与科学共通之美的理解以及这种形式在科学普及和科创教育中对青少年的积极影响,中心人员深受感染,并诚挚邀请管院士在“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大讲堂举办活动。

       最后,中心负责人邀请管院士赴“西安科学家博物馆”莅临指导。管院士肯定了博物馆的工作,同时接受了邀请,并表示后续会提供部分科技成果或产品在博物馆中陈展。

0003.jpg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