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湖北咸宁大健康与智能机电区域科技服务团崇阳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9-26

16
1603

9月13日,“科创中国”湖北咸宁大健康与智能机电区域科技服务团项目负责人、湖北省科技经济融合学会副会长、中南民族大学民族药物研究院院长梅之南教授与华中农业大学王学奎教授、尹昌喜教授等学会服务团专家赴咸宁崇阳县开展对接服务活动。

服务团专家与湖北省康养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崇阳县志超种植专业合作社、崇阳县大樟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崇阳县合众富民种养专业合作社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围绕目前企业的发展及需求、服务团专家针对可以协作的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接。通过沟通交流,服务团专家了解到目前崇阳县相关企业存在种植的中药材种类较多,但是种植规模不大,一二三产融合不足,二三产业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特别是中药材精深加工业发展滞后。

 

随后服务团专家在企业家们的陪同下赴白霓镇镇政府与党委书记谭其军进行了座谈。梅之南副会长介绍到,中药材产业链是湖北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之一,省农业农村厅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药材生产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在幕阜山区,重点发展金刚藤、黄精等优势道地药材”,中药材产业发展潜力大。王学奎教授介绍,崇阳黄精历史悠久,且黄精是一种传统的“药食同源”中药材,在药品、休闲食品、保健品等方面具有很大发展空间,应用范围广开发前景好。服务团专家们建议崇阳县重点发展黄精产业,将崇阳黄精打造成为幕阜山的区域公共品牌。谭书记及企业家们表示,经过专家们的分析,大家对崇阳黄精产业的发展增强了信心,并邀请服务团专家从黄精产业的现状及趋势、经济价值、种植技术、产品开发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培训,提高群众种植黄精的积极性。

 

为更好的服务当地黄精产业的发展,湖北省科技经济融合学会与湖北省康养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会企创新协作基地”项目协议书,学会将协助康养缘制定战略发展目标,指导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共同搭建创新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开展技术对接、产业对接、金融对接等活动,共同解决当地黄精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的问题,助力崇阳黄精产业做大做强

 

 

 

会后,服务团专家一行走进田间地头,考察了湖北省康养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精生产基地目前建设情况及黄精种植情况,专家们结合当地的地形、气候及目前黄精的生长发育特性,对黄精种植基地发展及优质高产稳产种植关键条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本次服务团之行,通过专家们的细致服务,推动科技与地方经济的融合。下一步,服务团将依托培训及后续对接活动,共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