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科企对接会在哈尔滨新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15

27
1387

科创中国科企对接会在哈尔滨新区成功举办

    《“科创中国”科企合作对接会》于9月10日在太阳岛黑龙江省科学会堂科技梦想小镇成功举办,为促进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创中国黑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走进哈尔滨新区,针对企业需求,共谋创新路径。黑龙江省科协、哈尔滨市科协、哈尔滨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举办之前,针对新区企业需求开展了调研。涉及的企业需求有关于“如何解决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复溶澄清度”等技术问题,也有关于检测方法、生物发酵设备闲置寻求资源、企业数字化转型、干细胞上下游合作对接等问题。“科创中国”黑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认真分析企业需求,利用省市科协的专家网络和中国知网的专家库资源,在全省生物医学领域有针对性地搜寻专家。会议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电子研究所等高校院所的相关技术领域10余位专家到对接会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

交流现场

    对接会将企业与专家分别“配对”,形成3个小组,每组设组长1名。经过2个多小时的充分沟通交流,企业需求基本都得到有效对接,会议取得丰硕实效。

 火爆的讨论现场

    目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以每年平均16.6%的速度增长,成为国民经济中发展较快的行业之一,也高于世界主要制药国的发展速度。此次“科创中国”黑龙江区域专家服务团走进新区,拉开了“科企对接”服务产业发展的序幕。下一步,服务团将继续深入分析新区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中深层次的问题和需求,充分利用好“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建设的机会,聚技术、聚专家、聚资源, 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哈尔滨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创中国黑龙江区域科技服务团  李宏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