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南昌高新区启动仪式在南昌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
1353

  7月13日,南昌高新区“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建设推进会在南昌高新区召开。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李春宏、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出席会议。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南昌工作组成员徐婕为南昌高新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授牌。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邬裕江、中国航空学会、中国仿真学会、江西科技创新企业家协会及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汇报了“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建设情况和“科创中国”试点园区三年实施方案;相关企业代表和“科创中国”建设成员单位代表作了发言。学会组建的“南昌高新区航空制造产业科技服务团”在会上向有关单位和部门介绍了学会开展科技经济融合服务的基础及相关业务方式。

    徐婕表示,中国科协南昌挂点工作组将联合中国科协学会服务团一起并肩工作,为各方做好沟通服务,协助上下联结,创新组织模式和工作机制,真正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

     史可指出,“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助力南昌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发挥省、市、区共同力量,形成高效运转机制,保证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要突出成效,落实方案有关任务,抓落实,走在创新枢纽城市的前列;要加强与国家级学会的联系和对接,使会地合作落地落实;要精准服务,着力解决重点企业的关键技术需求,提高解决成效;要创新机制,用好科技创新融通平台,积极引导企业融入平台,帮助企业从平台获得更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