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山西区域科技服务团赴运城开展服务对接

发布时间: 2021-09-10

28
1503

2021年989科创中国山西区域科技服务团一行来到运城,开展“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对接工作。科技服务团先后前往山西运奕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国臣直流配电工程技术公司,实地考察了专家工作站筹建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需求,并围绕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主席孙艳等陪同调研。

此行是“科创中国”山西区域科技服务团根据“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运城前期征集的地方产业需求,开展的科技服务对接活动。活动过程中,服务团与运城市科协就进一步加强与运城市科协的联络与合作,以及下一步服务对接等工作进行会谈。科技服务团代表表示今后将建立资源互通、信息互联的长效机制,共同推进“会地协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确保创新要素有序向一线下沉,促进国内外优质资源落地运城,为服务运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科创中国”山西“样板间”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建立专家工作站,帮助企业柔性引进高端智力资源,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运城市科协表示将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各项服务工作,加强与“科创中国”各类科技服务团的联络,深入挖掘企业需求,精准对接科技服务。将专家工作站建设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的一项重要手段,充分发挥站点作用,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围绕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建平台、解难题、助转化、促创业,尽可能的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激发当地创新创业活力,加快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移转化,通过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实现人才聚集、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让科技创新更好地助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768027f7da970127af8d2b330e029c6.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522d542e29c5376a9833cb5235bcb27.jpg

山西区域科技服务团在山西国臣直流配电工程技术公司调研

a613fd8ce2e4aeb53efe95abe9ce8e8.jpg

山西区域科技服务团在山西运奕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