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四届江西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和决赛在南昌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10

16
1308

6月26日,第四届江西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和决赛在南昌高新区举办。大赛以“公共安全保障民生 创新创业点燃梦想”为主题,由江西省科技厅等10家省直单位主办,江西省数字智能公共安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南昌高新区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118个参赛代表队共30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佑绪出席复赛和决赛开幕式。中国仿真学会派专家作为评委,为大赛做了有力支撑。

开幕式上,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佑绪致辞,大赛秘书处李国辉同志介绍了大赛基本情况和赛事相关事项,评审专家代表梅林教授作了表态发言,省双创办余世华处长到会祝贺,刘青一级巡视员讲话并宣布开赛。刘青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创新赋能创业。组委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成果转移转化作为双创大赛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为参赛选手提供创新创业契机、赋能实现梦想的机会,圆满完成第四届大赛活动。二要公开公平公正。评审专家们要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评审过程中不受任何干扰,独立、负责地提出评审意见,并对自己的评审意见承担责任,选出最佳创意,推进公共安全事业创新发展!三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选手们要大力发扬科技人“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竞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赛出最好成绩,赛出良好风格。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省科技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科协等共同主办“江西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取得良好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已成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双创平台。历届大赛成果已成功转化“消防机器人”、“机房动环综合监管系统”、“铁路交通安全气象保障”、“手机视频一键报警系统”等产品,有效助推了科技成果应用转化。

本届大赛从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河南、福建、江西等19个省市332个项目。经过前期初赛,决出了118个项目进入复赛和决赛。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