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研究会参加“科创中国”北京试点工作座谈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06

28
1597

       8月24日上午,北京市科协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座谈推进会,学习传达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相关工作精神,了解北京“科创中国“项目落实情况,探讨科协工作如何与”科创中国“品牌融合发展。会议由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李斌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出席,中关村软件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和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1.jpg

       学会部李斌副部长介绍了此次会议目的及工作背景,学会部崔家墅介绍了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启动一年多来相关工作,重点解读了“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前科创中国相关项目发布和北京地区申报支持情况。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张金辉汇报了软件园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园区一年多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北京经开区科协高哲锋、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研究会副秘书长季学猷分别就本单位2021年申报“科创中国”试点园区、专业服务团及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区域服务团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2.jpg

        孟凡兴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中关村软件园在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后所开展的工作,并结合“科创中国”2021年峰会等信息及要求,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科协提出“科创中国”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以“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为代表的中国科协各类指导文件,悟深悟透科协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的道理,为基层科协组织赋能找到方法;二是认真研究“科创中国”品牌特性,在实践中探索“科创中国”内涵和实施路径,对北京市科协现有工作起到催化作用,形成“北京经验”;三是要找到“科创中国”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及市科协品牌活动的有效结合形式,在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大背景下,将推进形成发展新格局的“五子”联动与科协创新簇等理念结合起来,从建设开放型企业科协的角度出发,探索出一套有北京科协特色的“科创中国”北京模式。最后,他表示将尽快与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挂点组进行交流对接,也希望与会代表加强与中国科协、区科协、园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积极互动,共同做好科创北京的事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