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对接服务禹王科技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9-02

25
1565

       8月27日,“科创中国”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举办禹王(北京)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需求对接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组织,活动邀请了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李向阳副理事长和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李红副秘书长参与,为禹王(北京)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问诊把脉,探索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供应链金融和技术提升等问题、为禹王科技如何在传统行业中依托科技进行提升改进寻找方向。

图片1.jpg

需求对接会上,研究会副秘书长季学猷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禹王(北京)科技总经理尹大鹏致欢迎词。公司副总经理乔君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典型工程案例、技术优势和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公司管理层认为企业现在处于竞争红海,受疫情影响,企业新建项目回款周期拉长,经营面临压力,施工技术优势没有很好发挥,未来将在全国建立更大的市场网络。

在需求梳理和分析过程中,李红结合自己为多家同类型公司提供服务的经验指出,企业目前对研发的理解不全面,可以考虑在梳理已有施工经验基础上,探索设立技术中心;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文旅改造提升趋势,努力往产业链上游走,提升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李向阳结合北新建材等业内知名企业管理经验,从科技金融结合的角度分析了企业的潜在需求,认为回款压力实际上是供应链金融问题,企业应该发挥技术工人比较多的优势,紧抓北京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的历史机遇,争取扩大在既有建筑维修方面的优势;在市场扩展方面应当认真研究,摊大饼的方式既不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也容易造成一些隐患。

图片2.jpg

季学猷认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必答题,传统建筑施工企业依靠关系和低价中标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勉励企业要坚定科技创新的信心,在梳理公司现有内部资源和提炼发展问题的基础上,完善公司管理架构,积极对接外部专家智力资源,规划好发展路径,用好“科创中国”等科协平台,在科技加持下更好地发展。

据悉,禹王(北京)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防水和保温企业,拥有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等各类建筑资质,是在传统建筑企业面临挑战的大背景下成立的集团型企业,公司在防水施工和新型材料应用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