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市老科协举办市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21-09-01

24
1126

衡阳市老科协举办市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研讨班

屈定东

 

为进一步增强市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幅射带动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8月26日-27日衡阳市老科协举办了市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研讨班。市老科协各示范基地负责人,市老科协专家组有关专家,市老科协正副会长,基地所在地的县市区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共30多人参加研讨。

研讨班以授课、案例、讲评和经验分享等形式进行。各基地负责人交流分享了经验,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协领导就政策支持引导进行了解读,专家就品种、技术等层面进行了讲授,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屈定东对前段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讲评,市老科协名誉会长谢军、会长许祥发就进一步办好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提出了要求。

通过研讨,大家认为,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较好地发挥了社会公益性功能、企业盈利性功能和生态环保性功能作用,科技示范基地是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先进农业技术传播、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展示平台,对现代农业的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作为我们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更好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努力把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成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的基地,努力把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成助力农民增收的基地,努力把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成老科协科普宣传的基地。

研讨班强调,要聚焦优势,不断推动基地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总体要求是按照“创新、提升、优化、拓展”八个字来开展。要按照农业农村部提出的“有一定面积规模、有综合引领性配套技术、有稳定科技支撑团队、有可持续发展机制”的“四有”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建设,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区域,打造优质品种和绿色技术的展示窗口,搭建农村推广服务和农民及新型经营主体观摩的优质载体。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