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走进湘潭

发布时间: 2021-08-26

21
49

       6月7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走进湘潭市岳塘区火炬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轻松有趣的航空科普盛宴。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协、湘潭市科协、湘潭市岳塘区教育局主办。

       活动在无人机编队表演中拉开序幕,精彩的高科技无人机表演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现场还开展了“最强指挥员”等互动游戏,让师生们体验了机长、指挥员等角色,增强孩子们的决策、指挥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一名飞行员需要具备哪些素质?飞机是如何驾驶的?带着这些疑问,“中国飞天志愿团”的教官们精心设计了《飞行员平衡测试》活动,根据招飞体能测试科目,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到测试科目中,了解飞行员招飞体检过程。此外,还组织了全真1︰1飞行模拟机操纵教学,包括飞行地面滑行及增减速,飞机起飞及上升,空中横侧转弯及左、右滚转,飞机下降及落地等方面,让大家体验最“真实”的飞机驾驶感受。活动现场,中国飞天梦志愿团为湖南省科协、湘潭市科协分别授“中国飞天梦湖南总队”“中国飞天梦湘潭支队”旗帜。

       据了解,“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项目是中国科协部署的全国性航空航天科学普及活动。这次活动将途经18个省、直辖市,覆盖42个城市,总里程超过25000里。在经过27个城市巡演后来到湘潭,旨在把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科技创新,共享科普成果,激发爱国情怀。
       湘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兰焰强调,希望“中国飞天梦志愿团”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更高起点、更高目标、更高层次上完成科普使命,继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育青少年科学兴趣,将航空知识带给全国各地公众,树立航空梦想,播种航空希望,为国家航空人才储备,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