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坚守市场监管阵地,众志成城扛起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8-26

21
944

“你们药店的口罩、酒精供应是否充足?”

“销售止咳、退烧等药品做了登记吗?”

“请你们按要求对进店就餐人员查验“两码一记录”,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请你们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积极劝导未接种疫苗的消费者尽快接种”

……

这是副区长提名候选人陈博和雨湖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在对相关门店进行防疫检查和引导,督促经营户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经营场所及人员管理,登记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落实查验“两码一记录”、戴口罩、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 餐饮门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雨湖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餐饮门店的特点,迅速开展摸底、管控、宣传、接种四个方面的工作,做到边摸排、边登记、边防控、边督促。

药店在疫情防控中起着“哨点”的作用,工作人员重点检查药店体温监测、“两码一记录”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止咳、退烧等药品的销售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意识不强、防控措施不严等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并督促药店立即整改到位。

   在对冷链食品经营户的检查中,执法人员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大对冷冻肉品、环境、从业人员的检测力度,督促经营者做好消毒、清洗、防疫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蔓延,雨湖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集中城区、兼顾周边、合理安排”的原则,将所有股、室、队人员下沉到所,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强化“战时”意识,突出战疫重点,切实守住市场监管阵地,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95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95余家次,粘贴和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书》2000份,未发现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