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离岸基地与ITTN共商长沙“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8-25

27
1056

        7月23日,长沙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召开座谈会,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业务发展总经理李影受邀来长座谈,就当前长沙“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方面的话题在会上交流了意见。长沙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准,长沙高新区副调研员、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李唯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准、李唯敏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璋结合ITTN近年来所开展的海外人才、项目相关工作和成果进行了简要的阐述。他表示,ITTN服务于国内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地区政府科技主管部门,已设有上海、福州、苏州、成都、郑州、洛阳、深圳、重庆、香港九个分中心,正开展全方位的全球引智项目工作。

王准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部署,切实开展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离岸基地要加强国际技术转移与人才培养,切实解决好企业、市场创新要素集聚难题。构建有效推动创新聚集、科技繁荣的良好生态,为长沙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添动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