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湘潭先进电传动及风电装备世界级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08-25

15
1086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湘潭先进电传动及风电装备世界级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实施方案(2021-2035年)》评审会。会议听取了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所做的编制情况汇报,专家组、市直有关部门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认为实施方案充分征求了各县市区(园区)、相关职能部门、高校和有关企业的意见,建设目标合理、重点清晰、举措有力、分工明确,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产业集群创新能力建设、拓展产业链资源支撑能力等相关内容。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提出了产业链发展“1234”目标,着力打造先进电传动及风电装备世界级产业集群。市发改委认真履行先进电传动及风电装备产业链办公室职责,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先进电传动及风电装备产业链建设的有关要求,在今年3月启动了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起草专班及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会、书面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链上67家重点企业、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园区进行了2次大规模摸底调研,向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园区)及重点企业进行意见征集,先后开展了7轮系统性修改。

实施方案围绕电机、电控、电磁能、电线电缆和风电装备五大领域,明确了集群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中长期目标、产业空间布局,从壮大集群规模、开展协同创新、优化要素配置、深化开放合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近3年年度工作目标,以及24条具体措施,明确了各举措实施的责任单位。同时,编制了产业链全景图、现状图,明确了集群67家重点企业及主要产品、“十四五”重点项目、拟招商重点项目等。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