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引导电量专场交易 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发布时间: 2021-08-25

22
1043

根据《2021年湖南省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方案》规定,湖南电力交易中心除开展常规电力市场交易外,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扩需增发”“减弃扩需”等电量专场交易,2021年全省计划扩大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至超过600亿千瓦时,进一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为充分利用这一利好政策,帮助更多的企业进入电量专场交易,市发改委一方面编印电力直接交易宣传册,宣传发动和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与发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对辖区内尚未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重点用户提供上门服务,耐心解释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另一方面,对拟申报参与电力专场交易的复产企业和电能替代企业,召集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等部门进行专题会商,对这些企业是否符合专场交易准入条件进行资格初审,严把政策审核关,坚决不办关系电、人情电和面子电,对3家不符合国家产业、环保与价格政策条件的企业予以退回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优先进入市场化交易并享受到有关政策红利。

据初步统计,今年1-6月,湘潭新增电力入市交易企业54家,累计达656家,市场交易电量227283万千瓦时。入市交易企业今年市场化优惠电费每度1.61分,总计优惠电费3676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用能成本。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