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才聚莲城 智启未来 ——市发改委清华博士团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8-25

25
1074

根据市委组织部清华博士团集中来潭暑期实习活动工作方案,共有12位博士生来潭实习,其中有3位被安排到市发改委调研实习。为促进清华学子与湘潭的沟通交流,提供课题研究实践经验,为湘潭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市发改委根据博士团“基于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研究”课题精心制定了调研方案,以座谈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课题精挑细选了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和企业,于7月6日开启为期10天的调研之旅。

10天中,清华博士团走遍我市8个县市区、园区,重点调研了步步高、湘潭县银河电商、神龙丰物流、韶山润泽东方、中国(湘潭)跨境电商综试区、绿丰农场、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票钱所、京东电商产业园等企业(项目)。博士们坦言,湘潭的这次调研让他们收获颇丰,对课题研究有很大帮助。思想上,再一次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在湘乡东山书院、湘潭县彭德怀故居感受红色文化,在韶山观看润泽东方《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党性修养得到提升;组织上,与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党委书记曹铁光深入交流,深刻感受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习上,积累了很多关于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实践经验,巨大的推动了课题研究和学业提升。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