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常德市科协召开市科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8-25

16
1064

4月22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市科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交流会,读书会主题为“读好书、共分享”。市科协系统全体青年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青年理论学习读书小组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追求真理的精神,感悟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之道,为我们在学习中锤炼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

与会干部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有的青年干部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心得,提出青年干部锤炼党性要做到“一心向党、一丝不苟、一往无前、一身正气”,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有的青年干部从分享了读《雷锋的故事》有感,感慨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永恒魅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新时代青年人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共同勉励做好事,做好人。有的青年干部谈及读《平凡的生活》,联系到我们从事科普宣传工作,在各种平台、活动、项目、赛事上开展科学传播,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是微不足道的,收到的成效也不是短期就能立竿见影的,但我觉得只要“想做事,多做事,做好事”,都可以在工作上留下自己的痕迹,这痕迹可能很浓重,也可以很淡然,但都应该很精彩。祝愿我们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拥有丰富精彩的人生。有的青年党员干部分享了毛泽东主席的系列著作,学习了毛主席优秀的哲学方法。

通过读书会,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一定要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奋发进取,为推动全市科协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