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常德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8-25

21
1130

       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5月14日上午,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在市科技馆科普大讲堂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卿平主持,市科协党组班子、机关干部、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两弹一星 扬眉吐气》,共同学习了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刚刚诞生的新中国百废待兴,面对当时严峻的国际形势,为抵御帝国主义的武力威胁和核讹诈,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根据当时的国际形势,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高瞻远瞩,果断地作出了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包括许多在国外已经有杰出成就的科学家,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的那一段光辉的历史。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周军领学了《习近平三十讲》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小雯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以及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风围绕学史崇德,结合当前工作,发表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  树立高尚品德”的中心发言,提出了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及努力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部分党员也通过前段时间的学习,围绕专题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发言,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组书记谭卿平总结会议并发表讲话,对今后的党史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我们要继续推动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忠诚之心、赤子之心。第二个方面,我们要继续推动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