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湘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50名“新农民”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8-25

26
1123

来自湘潭市各县(市)区的5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齐聚九华农机产业园,接受为期两天的“新农民”培训,主题为农机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

这5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中,湘潭县19人、湘乡市18人、韶山市5人、雨湖区5人、岳塘区3人。培训内容包括工厂化集中育秧理论与实践,机插、机抛操作技能与故障答疑等。同时,还安排了耕、种、收、防、烘新型农机具现场观摩,以及学员相互交流学习活动。

实施“双新”工程(建设新乡村、培养新农民)是今年湘潭市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春耕生产在即,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机)培训班,旨在发挥他们的主力军作用,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示范带头开展早稻生产,杜绝耕地抛荒,落实好全市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目标任务。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兰桂表示,“培养新农民”是实施乡村振兴中人才振兴的重要保障,是造就高素质农民、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途径,市、各县(市)区农业部门将根据产业布局和技术需求,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涉农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