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背景下学会信息化能力提升和 网站建设赋能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0

26
1364

       为进一步提升学会信息化能力,共享“科创中国”平台信息发布、资源对接等交流渠道,818日,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在北京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科创中国”背景下学会信息化能力提升和网站建设赋能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学会信息化部部长谢珊珊,以及北京数字科普协会等6家兄弟学会秘书处代表共同参与。研究会会员单位北京八兜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展示了针对学会发展的痛点、难点而开发的网站建设与管理系统,并围绕学会普遍存在的人少、事杂、缺经费等问题提出了的解决建议。

1.jpg

      北京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研究会秘书长许炜出席会议,代表研究会欢迎大家的到来,感谢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八兜科技对研究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支持。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以承接“科创中国”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项目为契机,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学会赋能,是一次较好的尝试,希望兄弟学会多提宝贵意见,多分享宝贵经验,共享“科创中国”平台资源,共同提升学会网络和信息化能力。

3.jpg

      谢珊珊介绍了市科协有关学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部署,以及市科协枢纽型组织信息化平台2.0版本的推进情况;她认为市属学会数量较多、信息发布渠道多样,如何智能抓取学会信息、整合学会信息、集中分析某一主题下的数据,减少学会上报信息的频次,为学会减负,是目前社团服务中心学会信息化部面临的棘手问题;“科创中国”平台做的很好,需要多学习;八兜科技网站建设系统很全面、技术很先进,希望能够在后续优化市科协信息化平台建设方面多交流。

2.jpg

与会的学会代表提出,目前学会使用网站的功能较为单一,活动预告、新闻稿发布是主要发布内容,八兜科技针对学会问题而开发的会议、会员、项目的线上管理系统很便捷,但是用于长期维护整个网站系统的经费负担较大,结合单个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比较可行。

研究会副秘书长季学猷指出,研究会承接的“科创中国”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项目愿意向兄弟学会广开大门,欢迎大家入驻“科创中国”平台,免费使用相关渠道资源;针对一些“小而弱”的学会,“抱团取暖”、互帮互助可能是比较好的发展思路;建议八兜科技结合北京学会发展实际优化网站方案;希望市科协未来采取更多措施,支持学会信息化能力建设。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