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一行深入有关学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8-13

16
1577

       为贯彻落实“科技兴蒙”行动若干政策和中国科协关于“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提升科协所属学会服务能力,促进学会之间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倡导,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发起成立内蒙古科协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

4275035672478bd524c52bb736cfbc0.jpg

3月9日上午,内蒙古科协召集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化工学会、质量协会、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17家所属学会秘书长,召开了“内蒙古科协‘科创中国’联合体筹备会”,会上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提出了《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所属学会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得到与会领导的积极响应。

3月9日下午至3月18日,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一行先后走访了内蒙古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畜产品加工研究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会、营养学会、科学养生健康促进会、标准发展促进会、建筑业协会、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8家学会,与各学会领导就联合体的发展方向、组织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这些学会在决策咨询、专业化技术服务、科普宣传、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具有扎实的业务根基,在其所处行业领域均有一定的影响,通过研讨,就联合体建设的理念和战略定位达成进一步共识。

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刘卫江部长对内蒙古科协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的成立表示了极大的关注,亲自走访了内蒙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会。


微信图片_20210322093359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1723034.jpg

联合体将以增强学会的科技服务功能、提高学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为使命,促进学会充分发挥“政产学研金服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造品牌性高端学术活动,建设科技服务高端智库,构建学会联合体科技服务体系,推出技术服务与交易系列活动,优化特色服务,重点挖掘学会在决策咨询、技术服务、科普宣传、评估与标准方面的专业优势,建设高质高效的协同枢纽,推动学会成为我区科技服务业的典型机构,提升我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