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1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伟人故里湘潭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8-12

21
1132

2021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伟人故里湘潭启动

5月25日,2021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红色革命圣地伟人故里湘潭正式启动。活动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湖南省水产学会协办,湘潭市农业农村局、湘潭市科协承办。

 

本次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大力宣传水产科技创新的成就;大力弘扬水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精神;大力开展科普活动提高社会各界对水产科技创新和发展的认识与关注。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水产科技工作者,向第二届“最美渔技员”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向2020年度中国水产学会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和2021年度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中国水产学会联合相关部门,把2021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放在湖南,放在湘潭,把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建在湘潭,这是对湖南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机会难得,非常及时。湖南省科协将以此为契机同中国水产学会等团体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会地合作”,进一步丰富我省科创中国湖南行动、科普中国湖南行动、智慧中国湖南行动的内涵与实效,为新时代新发展更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湖南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张学军说。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庆祝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重大科技成果完成单位与突出贡献人物、2018年度渔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颁发证书,向中国科协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颁发聘书。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30余名水产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后,中国工程院刘少军院士做了主旨报告。本次活动还有中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崔利锋秘书长,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徐旭阳主任,湘潭市人民政府刘永珍副市长出席。

(湘潭市科协吴镝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