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利“剑”驱魔,“疫”心守护——湘潭市疾控中心应急采样队在线ing

发布时间: 2021-08-11

23
1044

“所有队员紧急集合,马上出发采样”,这种电话每天重复上演,刚完成前一份工作还未来得及休息的采样队队员就迅速集结到位。这是湘潭市疾控中心应急采样队,平均年龄40岁,负责全市新冠疫情重点人群和环境的所有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当疫情来临,他们放下家庭,安顿好孩子,切实落实疫情 “精准早控”的要求,“疫”不容辞,加班加点,绝不说累,只因这座城市在等着。
三伏天的高温烈日下,夜深人静的大街小巷中,哪里有疫情,他们就往那里冲,不管时间,不管地点,不管疲累,不惧危险,只为与病毒赛跑。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厚重的“全副武装”让他们看上去行动有点笨拙,但这并未影响他们的专业技术操作。面对挑战,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采样、处理样本、消毒,信息登记,他们离病毒最近,却把每一个细节都当成一份责任,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拧得出水的衣服,口罩在脸上印压的深痕,在多层手套中长时间被汗水浸泡的皱手,是他们的常态。

一阵秋雨一层凉,一夜秋风一叶黄,一波疫情一线防,一场硬战一城墙,而我们疾控人就是这堵墙。疫”路相随,“疫”心守护。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