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通信学会2021年第一期标准化人员培训沙龙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9

22
991

满足信息通信企业技术标准化需求,不断扩大信息通信标准化人才队伍,深入推进信息通信行业标准化发展进程,2021年7月27日,中国通信学会在北京召开2021年第一期标准化人员培训沙龙。

本次培训沙龙旨在充分发挥中国通信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筹)在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做好关键领域的标准研究制定工作。同时,为了满足单位成员异地参会需求,本次沙龙同时提供线上接入方式,来自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通院、广州宽带主干网络有限公司、阿里云、高升控股、Fortinet、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等机构的30多名代表参会。

本次沙龙由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田辉主任主持,邀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轻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窦玮女士,全国音视频标委会委员、清华大学潘长勇教授,为参会代表宣贯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的标准化文件结构和起草规则,通过实际标准项目案例,讲解标准起草、编制、规划等要点,突出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和要求。授课结束后,参会代表与窦玮女士、潘长勇教授就标准内容、文件结构、编写规范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未来,中国通信学会计划举办系列标准化人员培训沙龙,加强标准化工作合作与交流,抓好算网融合、IPv6+、SD-WAN、零信任、边缘计算、高性能计算、多模态等技术领域相关标准的研究,积极推进标准研究成果在各行业的示范应用,与产业各界共同推动我国信息通信行业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