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组织“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赴济南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28

16
1137

2021年7月27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牵头的“科创中国”山东济南医疗康养产业科技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按照工作部署,由学会副秘书长陈禹保率队,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济南市工信局科技创新处副处长付守峰、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分析生化研究室主任马耀宏等一行11人在济南开展系列调研,推动当地医疗康养产业发展。

27日上午,服务团开展座谈会,深入了解学会参与科技经济融合的工作实践,了解“‘科创中国’山东济南医疗康养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的主要内容、预期目标、预期成果和项目进度安排。

科技服务团与企业代表一起开会讨论对接方案

同时,服务团在济南市科协的安排下深入博科集团进行调研,从体外诊断、生物防护、实验室设备等领域全面了解博科的产业链布局,服务团专家围绕成果宣传和技术需求给出了相关建议。

科技服务团在博科集团

27日下午,服务团前往齐鲁制药和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调研。服务团细致参观了齐鲁制药生物制剂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围绕齐鲁制药提出的人源双抗研发、新一代安全有效溶瘤病毒药物研发、静脉系统给药溶瘤病毒药物研发等需求进行了技术指导和下一步专家对接安排。服务团调研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双方就中科院相关成果落地济南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科技服务团人员在齐鲁制药

科技服务团在国科中心

此次交流讨论和实地调研,建立了学会科技服务团与济南医疗康业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陈禹保指出,学会将依托“科创中国”项目在济南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努力打造“科创中国∙济南品牌”,助力济南医疗康养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