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直播回顾 | 投融资专场首期直播“如何撰写有效的商业计划书”

发布时间: 2021-07-13

29
1867

7月8日,由广州市科协与广州市科技社团党委指导,广东省真空学会、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科创online】投融资专场首期节目在“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视频号如期开播,广州民营投资有限公司大健康事业部总经理程丽做客科创直播间,细致、全面地讲解“如何撰写有效的商业计划书”,为广大创新创业者获得资本青睐铺垫好第一步路。

微信图片_20210713143545.png

直播中,程总从“什么是商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的主要编写格式”、“撰写商业计划书应注意的问题”三大维度出发,详细地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定义、目的、特点、框架内容以及自身定位、调查研究等需要注意的问题,手把手地教广大创新创业者学会撰写有效的商业计划书。

公司概述、公司的研究与开发、产品或者服务、核心团队、市场与竞争分析、生产经营计划、财务分析和融资需要、风险因素、风险投资的退出方式……直播中,对于商业计划书的每一部分内容,程总逐一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为创新创业者撰写商业计划书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指导。

对于商业计划书的本质,程总一针见血地指出,创业者是“作者”,投资人是“读者”,核心内容是“你把钱投到我这个项目上肯定赚钱”。同时,她还在直播中分析“不同投资人的不同投资偏好”,精准定位PE私募股权投资、VC风险投资、天使投资等不同投资机构的投资偏好,帮助创新创业者更有有针对性地寻求融资。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