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青岛高端医疗设备产业科技服务团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3

19
1521

  近期,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牵头申报的“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青岛高端医疗设备产业科技服务团获批。项目将依托学会的专家资源,聚焦青岛高端医疗设备产业,提供服务。

  2021年6月30日下午,项目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线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副秘书长张莉、科学仪器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娟,青岛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刘红英,青岛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纪青,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处长龚玲莉,中关村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秦永清,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建国副教授、天津大学天津大学王茁晨副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孙广开副教授、何彦霖副教授、于明鑫副教授、周康鹏博士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杨娟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刘红英部长介绍了目前掌握的企业的需求,参会代表就项目实施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会议决定,7月组织专家前往青岛对接当地企业,进一步摸清企业的技术需求,行程技术需求清单。在技术需求清单明确下,再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产业技术方向研判、设立产学协同赋能组织、团标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学术交流、智库建言、专业评估等科技服务。

  会议最后,张彤秘书长发言,表示要把此项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做实,并以此为契机,拓宽服务的领域,做广做深,助力青岛相关产业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