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兵工学会开展“科创中国”国防科技服务团院士专家濮阳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28
2007

       6月7日—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技经济融合行动方案,推进濮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工作,培养提高濮阳市科技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刚要》,大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濮阳市科协联合中国兵工学会国防科技服务团开展“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濮阳行系列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臧克茂,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小绪,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安玉德,发改委国防动员研究中心原副研究员杨焕森,中国兵工学会咨询中心主任尹春玲,山西北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刘琳、杨继峰等院士专家莅临濮阳,濮阳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副秘书长张中山,濮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峰、主席张宏陪同。

       6月7日下午,在濮阳迎宾馆举行了“科创中国”濮阳市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王小绪教授以《加强科技协作,助推区域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并与现场听众互动答疑。濮阳市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甘险峰在培训前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发布了濮阳市部分企业的科技和人才服务需求。

       濮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刘峰在培训会上向大家传达了“全国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和要求。一是濮阳市科协系统要迅速掀起宣传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科协安排的工作和要求;三是要不断推动濮阳“科创中国”试点市迈上新台阶。濮阳市科协主席张宏主持培训会。濮阳市各县区科协,各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濮阳市天合成果转化中心员工,濮阳市“科创中国”党外专家服务团成员等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6月7日下午,服务团部分专家杨焕森、刘琳、杨继峰前往华龙区石油装备产业集聚区濮阳兴泰金属结构制品有限公司、河南东方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濮阳市元亨利通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对装备制造方面的军民融合进行了交流和对接。濮阳市科协副县级调研员郭浩陪同。

       6月8日上午,在濮阳迎宾馆举办了“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濮阳主题报告会。臧克茂院士和于川信博士分别以《坦克的发展》和《军民融合实践中把握的几个问题》为主题向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振出席了报告会并发表致辞,对中国兵工学会国防科技服务团莅濮的院士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学会专家学者今后多来濮阳走走看看,深入探索合作机制和方式,打造“会地合作”示范样板间。中国兵工学会安玉德副秘书长在报告会上讲话,介绍了中国兵工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濮阳市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授牌“国家级学会服务站”。濮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峰主持报告会。濮阳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军分区官兵代表,各县区科协,各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濮阳市“科创中国”党外专家服务团成员等约200人听取了报告。

       “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濮阳主题报告会和“科创中国”濮阳市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会的部分内容在“科创中国”网站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