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程维红副秘书长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成都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

发布时间: 2021-05-12

23
2028

2021年5月11日,中国作物学会程维红副秘书长一行2人前往四川成都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调研,对接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成都”的科创需求。程维红一行听取了园区管委会产业部冷祯陆副部长对园区的介绍及其在种质资源保护与引进、国际种业科技支撑、人才引进与培养、教培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科技需求,并就园区需求逐个探讨对接方案。针对园区管委会提出的需求,程维红表示将充分发挥学会智力资源优势,在双方前期签订的《共建“农业科技服务联合体——邛崃市种业科技服务创新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园区需求与学会供给资源精准匹配,以做强做实园区“种业”产业为切入点,开展专业化技术服务,将鲜食玉米、五彩油菜、小麦和水稻作为首批对接的作物,以高端论坛、科技培训、人才培养、引种示范等形式提高邛崃市种业自立自强的能力和水平。

成都市科协创新发展部部长黄曦、邛崃市科协周兴盛主席、王昌副主席等参加了调研,并表示将做好“媒人”角色,将中国作物学会和天府现代种业园联好姻,发挥好地方科协会地共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会各方均表示将按照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在“第三十五期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秘书长沙龙”上的讲话指示精神,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科创中国——邛崃种业”品牌,探索推动人才技术进入产业园区,服务科技创新第一线,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样板间,科技下沉市场的发展机制,着力解决种业创新发展中需求侧和供给侧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走出科技成果应用的“死亡之谷”,助力打赢我国种业翻身仗。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