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化工学会科技服务团助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濮阳科技经济融合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4-15

20
2359

       2021年4月6日—7日,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中国科协挂点组钟琦等化工科技服务团一行6人,围绕石油化工、生物基材料等重点领域到濮阳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工作。濮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等与华炜副理事长一行进行了会见,濮阳市人大、市政府、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濮阳县、范县、南乐县、开发区、工业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华炜副理事长在座谈会上对濮阳“科创中国”试点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应继续深化科技经济融合试点工作。一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企业的引进、建设,努力将具有先进技术的企业打造成为“科创中国”试点建设的核心引擎。二是要严格把关原料的来源和产品的走向,助推化工产业绿色健康发展。三是要因地制宜打造本地化的科创平台,加快化工产业链建设,培育濮阳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生态。

      濮阳市副市长高建立在座谈会上向华炜一行莅濮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出濮阳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紧抓化工基地公用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的优点,充分发挥“三大三专”产业传统优势,继续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有机融合,探索具有濮阳特色的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模式和运行方式,高质量打造“科创中国”试点标杆城市。

       钟琦代表中国科协挂点组在座谈上讲话。她表示,一是今年中央财政对“科创中国”建设工作正式立项,中国科协将会把此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并做出成效。二是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建设要以更高的要求帮助地方经济发展,在产业政策、创新模式等方面为地方传递信息,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三是希望此次调研成为中国化工学会与濮阳市在“科创中国”平台合作的良好开端,并取得更大的成效。

       中国化工学会华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玉庆高级顾问兼副秘书长、戴国庆副秘书长等专家团队一行还到濮阳开发区联众化工、乐享化科新材料,工业园区君恒生物,濮阳化工产业集聚区公共研发平台,南乐县龙都天仁、星汉生物、华乐科技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厂区建设、创新发展等情况,与企业深度交流科技服务需求,提出专业化、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