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长沙高新区举办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暨创新方法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
1570

8月7日,长沙高新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2020-2022)启动仪式暨创新方法大讲堂在高新区管委会隆重启幕,来自园区所属的14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全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重点企业及省市小巨人企业代表,省工信厅、长沙市工信局等部门领导嘉宾,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工信局、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共同举办,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承办。

湖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副处长王平、长沙市工信局副局长周双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刘荣利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周大亚做了《企业创新趋势与科技政策解读》主题报告,对当前企业技术创新与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解读国家有关企业创新的政策。

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彭英做了《企业“破零倍增”与创新方法》的报告,解读了企业“破零倍增”的技术逻辑与路径,介绍了创新方法的作用价值与推广应用模式。

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程功做了《矛盾的解决原理与应用技巧》报告,讲解了技术矛盾、物理矛盾的本质要义和识别方法,介绍了40个创新原理与应用的流程和技巧。

周双恺在致辞中表示,长沙市高新区积极响应省、市工信部门的号召,率先启动了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充分的体现了高新区奋勇争先,积极作为的责任和担当,并对长沙市高新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提出了有益建议。王平代表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充分的肯定了长沙高新区中小企业“破零倍增”的基础和成效,对高新区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希望和祝福。刘荣利在讲话中强调了“破零倍增”行动的重要性,对高新区相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进行了说明,对现场代表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为高新区未来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描绘出了宏伟蓝图。



周双恺、周大亚、刘荣利、王平、长沙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处长王笑笑、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副局长赖守红、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办副主任陈莹、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彭英共同启动了“长沙高新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启动球,现场企业代表、创新方法师资团队共同见证了气势磅礴的启动过程,彰显着长沙高新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迈上了新的台阶。



活动中还有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易亚男分享了企业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基于TRIZ的重金属污水处理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现场征集了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的需求表,下一步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将安排专家长期跟踪服务,支持和帮助园区企业做好技术创新“破零倍增”。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高新区经发局处长姜丹,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15位创新工程师服务团队。(黄献报道)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