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起底60年代CIA“脑机接口”实验

发布时间: 2021-04-01 发布来源:大数据文摘

18
1540

作者:Caleb

如今,说到脑机接口,可能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去年马斯克带着他的“猪队友”,向全世界介绍了Neuralink

目前脑机接口这个项目,在人类身上应用还比较少,大多还是在动物身上进行实验。

不过文摘菌今天想说的,不是脑机接口的新进展,而是带大家回顾一下上个世纪60年代CIA做的一项类似于脑机接口的实验。

根据介绍,这项实验主要是通过对动物大脑实施外部刺激,进而操控动物。不过其残酷指数可是要翻了倍不止。

2018年,根据政府档案解密网站TheBlackVault报道,一份1965年撰写的报告显示,CIA当时通过在活狗脑内植入电极,然后利用电流刺激,进而实现遥控狗的目的。

资料显示,CIA最早在1963年,就已经开始研究如何通过脑部刺激,来控制动物行为了。

当时这一报道引起了广泛讨论,不少人对CIA的残酷行为口诛笔伐。

最近,这项披露得到了更新。

一张黑白照片显示了大脑中已装配上电极的狗,背部绑有接收器刺激器,并戴有防护头盔,该设配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固定在了头骨上。

不仅如此,根据新近解密的文件还透露,在实验中的三个测试对象,都经受了高达90伏的电击,其中一个测试对象被点击次数超过了2,000次,最后其开始抽搐,随即死亡。

CIA主导的这项实验主要是想确定,通过脑部刺激的奖励机制,能否有效控制动物。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动物被用于军事应用。

最新细节披露:在头骨动手术,电击致死实验狗

根据文件透露,这项实验最初是在老鼠和猴子身上进行的,实验成功后,便直接转移到了狗身上,实验对象多为小型猎犬。

公开文件表示,共有6只“遥控狗”被成功开发出来,他们都能接受命令,做出跑、转、停等行为。文件附件报告中同样进行了佐证,CIA的“这项计划旨在侵入狗的大脑,并控制其运动功能”。

在实际操作上,研究人员首先尝试使用了一种塑料头盔,但最终敲定的是一种在当时看来全新的外科手术技术,该技术能“将电极完全嵌入头骨上的牙科黏固剂(dental cements)中”。

“需要用钻头在狗的头骨上钻一圈,以为这种粘固剂提供‘抓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头骨上钻了一些小孔,都没有完全穿透”。

随后,研究人员在狗的皮肤下将导线插入肩胛骨之间,在那里导线被拉到皮肤表面,固定在狗具上。

至此,研究人员就可以通过按压杠杆施以80到90伏的电压,来刺激并引导狗的行为。

文件中写到:“经过大约2000次的‘快速’刺激后,一只狗发生了严重抽搐现象,随后死亡。”

这只狗死后,研究人员并没有停止他们的工作,而是直接选用了另一只名为Eureka的猎犬进行替代。不过与上次的失败实验不同的是,这次他们是在几天的时间里,给Eureka施加大约12到15伏电压的刺激。

测试结束后,Eureka没有表现出任何性能受损的迹象。

“这出现了一个问题,我们应该继续用Eureka进行实验,还是牺牲它进行组织学方面的分析?我们将在后面的计划中最终决定。”

几天后,“我们刚对那只狗进行了组织学研究,最终判断是,电极尖端位于中脑前区域,也许在Campi Foreli。”

Eureka之后,Eureka II同样作为测试对象,进行了相关实验,在实验结果显示出积极的迹象后,便被带入室内进行耐力测试。

Eureka II被放置在实验箱中超过了8小时,研究人员对于其能够操作多少次杠杆感到相当震惊,但Eureka II的最终结果尚不明确。

相关实验还远远不止

CIA的这项研究是迫于美国《信息自由法》而最终被公开的。

在一封被解密的信件中,有人写信给医生,建议建立一个实验室,进行动物心理控制实验。

根据推测,这封信的作者已经是该领域的专家,信中写道:“我在大脑刺激奖励机制方面工作了大约三年时间”,“在实验室中,我们对大鼠进行了许多实验,在开放领域中,我们也对犬类进行了实验”。

不过写信者与医生的姓名都已被隐藏。

至少到1967年,也就是写这封信的时候,“遥控狗”似乎都没能得到实际应用,信件作者概述了后续计划的局限性和挑战。“行为控制最多限于100至200码的距离”,相较而言其他担忧显得更为没必要,例如,信中还猜测,CIA是否能找到“合适的空地”。

尽管如此,这个想法似乎也激发了信件作者的创造力,他表示,他们可以在更多物种身上进行实验,比如老鼠。

要知道,这远非The Black Vault发布的涉及动物的唯一“行为修改”文件,不少文件都与动物实验的预算和获取有关。其中一份文件就介绍了详细内容,并主要介绍了训练猫,和为“外国情况”野外作业实装猫的实际可能性。

最后,文摘菌也把这些公开的文件链接放在这里,想要了解更多信息的朋友自取:

https://documents2.theblackvault.com/documents/dtic/AD0467355.pdf

https://documents2.theblackvault.com/documents/dtic/AD0457144.pdf

https://documents2.theblackvault.com/documents/dtic/AD0436460.pdf

相关报道:

https://www.theblackvault.com/documentarchive/remote-control-behavior-with-rewarding-electrical-stimulation-of-the-brain-1965-remote-controlled-dogs/

https://www.newsweek.com/cia-mkultra-documents-files-remote-control-dogs-1250519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9407003/CIAs-1960s-experiments-create-remote-control-dogs-implanting-electrodes-brains.html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