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通报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2-02 发布来源:csfzixun#中国林学会资讯

6
464

来源:中国林学会资讯


会议现场

2021年2月1日,按照局党组总体部署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会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陈幸良秘书长向学会全体职工通报了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刘合胜副秘书长、沈瑾兰副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学会2020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21年1月18日召开,国家林草局第6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前,学会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准备民主生活会的过程转变为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触及灵魂、整改提高的过程,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为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并作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在民主生活会上,陈幸良秘书长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会领导班子在会上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直奔主题,按照局党组要求查摆的6大方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个人对照检查过程中,陈幸良、刘合胜、沈瑾兰三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个人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积极主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开门见山地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分析挖掘思想根源。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真正碰撞了思想、讨论了问题、增进了了解、消除了误会、推进了工作,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

国家林草局第六督导组组长邹亚萍对学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传达文件精神,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逐条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剖析的深刻,材料准备得详实。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扣6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认真查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大胆发表意见,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提意见,有希望说希望,既有尖锐的批评,又有善意的提醒,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邹亚萍要求,下一步要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并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对照检查后,考核组与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以及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参加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之后,学会领导班子趁热打铁,积极做好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三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堡垒,夯实学会事业基础。四是进一步推动深化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五是进一步完善建章立制,提升学会治理水平。六是进一步严格纪律准绳,强化纪检监督执纪。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