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水产学报》再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2-29 发布来源:JFishChina#水产学报

8
1417

来源:水产学报

2020年12月29日,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采用在线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了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大会公布了《2020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2020年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及2019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等评选结果。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水产学报》再次获得“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根据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结果,集权威性、学术性、指导性和先进性于一体的《水产学报》,再次被国家科技部评选为“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有效期:2020年12月—2023年12月),这也是《水产学报》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此奖项全国每届只有约350本左右的期刊能够获得。



在此奖项的基础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根据中国科技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20多项文献计量指标,由专家打分确定各指标权重,再依据学科分布对每种获奖期刊进行综合评定,最终从112个学科中评选出100种期刊,授予“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水产学报》以水产学科期刊综合排名第一入选,这也是水产学科中的唯一入选期刊。



《水产学报》再次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充分凸显了这本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中国最早的水产类中文刊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稳步提升。今后,在中国水产学会的支持下,水产学报将再接再厉,在争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发展中,发挥更好的文化传承、学术荟萃和传播交流作用。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2020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