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医药导报》获第七届湖北十大名刊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20-12-25 发布来源:CNPHARS#中国药理学会

11
1540

来源:中国药理学会

2020年12月24日,从湖北省期刊协会传来喜讯,在第七届湖北省十大名刊评选活动中,《医药导报》杂志荣获“湖北十大名刊提名奖”。本次获奖,是《医药导报》连续五次获评湖北省精品期刊后的又一殊荣。


《医药导报》杂志是由中国药理学会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联合主办的医药科技期刊,由同济医院杜光教授担任主编。该刊编委会凝聚了包括12位院士和160多位权威专家在内的专业精英,杂志主要报道国内外医药研究新成果、新技术、新方法,关注药物临床疗效和不良反应,指导临床合理用药,重视药品质量控制,宣传和解读最新临床各专科诊疗指南中用药透视、医药政策法规。作为我国药学界知名期刊,《医药导报》连续多年入选中文核心期刊、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此外还被美国《化学文摘》、《国际药学文摘》、《乌利希期刊指南》、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等文摘类期刊和数据库收录。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期间,该刊编辑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快速组织刊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论文62篇,内容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快速诊疗指南、社区防控、流行病学特征、中西医诊疗、药物安全性评价等。截止12月24日,仅中国知网(CNKI)总下载量即达118150次,总被引514次,篇均下载1906次,篇均被引8次。2020年1月30日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快速指南(第三版)》下载量10093次,被引量55次。该刊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出色工作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中国科协官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等分别给予了报道。


湖北十大名刊评比活动由湖北省期刊协会举办,经湖北省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同意,目前已经举办七届。本次湖北十大名刊评比活动从湖北省参评的206种公开出版的期刊中评选湖北十大名刊成就奖10种、湖北十大名刊奖10种,湖北十大名刊提名奖4种。

 

(《医药导报》编辑部供稿)


感谢您对学会的支持和帮助,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