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服务团九江服务站落户江西共青城市

发布时间: 2020-12-23

20
2111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2月12日,以“共青羽绒服 温暖全世界”为主题的2020首届共青城市羽绒服装周拉开帷幕。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殷美根,共青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出席并讲话。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服务团九江服务站、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在共青城市正式揭牌。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在致辞提到,作为九江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中重点地区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试点市,共青城市深耕纺织服装产业,尤其是羽绒服装,长期引领行业发展和国家标准制定,是全国最大的羽绒服装专业生产加工基地之一,区域配套优势、市场优势持续累积,创新资源加快集聚,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生态。

      “十四五”即将开局,共青城市要树立系统观念,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以本次羽绒服装周为支点,撬动更多产业资源与创新资源,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纺织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服务团九江服务站今天落户共青城市,未来将重点围绕九江市纺织服装产业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瓶颈协同攻关,构建长效对接服务机制,为地方引智引才,为企业成长和区域经济振兴提供解决方案。

877.jpg

8787.jpg

       共青城是全国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是一座创业之城、荣耀之城、青春之城、生态之城、希望之城。近年来,共青城市按照省市战略部署,把纺织服装作为首位产业,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了创意设计、人才培养、智能生产、批发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配套体系。目前,共青城已拥有“中国羽绒服装名城”“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多块金字招牌。下一步,共青城市将按照专业化、创新化、时尚化、生态化、国际化“五化”模式,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努力打造江西省最大、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和全国最大的进出口羽绒服装加工基地。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