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站(宁波)授牌 仪式在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3

25
2225

 12月2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产学研组织赋能“科创中国”科技服务站(宁波)授牌仪式在宁波海关技术中心举行,浙江省质量合格评定协会理事长阚江洲、秘书长陈红俊、浙江省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芬、宁波海关技术中心主任陈先锋、副主任陈晓东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并座谈。

  座谈会上,阚理事长肯定了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在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设立科技服务站是协会承接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国家级科技服务团项目的工作需要,通过组织赋能,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优势互补、有机结合的高层次交流平台,搭建科技链与产业链、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促进科技进步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打造城市产业生态圈。他指出科技服务站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科技人才培育、社会科普宣传、行业(团体)标准制定、科技创新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为宁波地区争当城市排头兵建言献策。同时,协会将会给予大力支持,最大程度的支持服务站发挥作用。

 陈主任对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技术中心始终把做好法定检验检疫,守护国门安全作为首要职责,同时也为市场服务,接受社会委托检测,并将科研创新作为技术中心发展的不竭动力。非常荣幸能够承担“科创中国”科技服务站(宁波)的相关任务,今后将在中国科协、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和省协会的帮助指导下,积极探索运营机制,发挥质量基础设施NQI技术优势,共同推动宁波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举行“科创中国”科技服务站(宁波)授牌仪式。

宁波服务站.png

 期间还参观了国门生物安全展示馆和实验室。国门生物安全展示馆展馆以实物、文字和视频图像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宁波海关在严把国门安全、服务经济发展、保护生态安全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简介:中心现有员工730余人,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主要从事进出口食品及农产品、化妆品、矿物、煤、金属与合金类材料和制品、油品及其产品、食品接触材料、电气、环境保护、玩具、丝、纤维和纺织品、纸张和包装产品、打火机、公共卫生检测、兽医及动植物检验检疫、化学品分类和鉴定等工作,同时承担检验检疫技术研究与社会委托检测等工作。具有14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区域性中心实验室和17个常规实验室。近年来,相继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浙江省、宁波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27项。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