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0“科创中国”中国营养学会 科技专家服务团对接襄阳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16

26
2438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刻,2020年12月10日,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营养学会主办,襄阳市医药健康产业创新联盟、襄阳市营养学会承办,襄阳市科协等单位协办的以“科创融合、营领健康”为主题的2020年“科创中国”中国营养学会科技专家服务团对接活动在襄阳隆重举行。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楼伟,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武,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爱国,湖北省科协副主席刘侃,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少平,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中国营养学会10名专家教授,以及致力于襄阳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企业、机构、学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武发表致辞,对中国营养学会带领10位专家来襄进行路演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活动是对襄阳营养健康产业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有力促进,必将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种资源要素流通,加快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促进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湖北省科协副主席刘侃表示这次对接活动必将有力促进襄阳市“科技经济融合试点”建设深入实施,为襄阳经济融合建设增加新的渠道与平台,助力医药健康产业实现新发展,为襄阳市“一极两中心”建立增添新动能。

图片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爱国表示:襄阳市科协和中国营养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系列对接活动,成效显著,下一步将加大合作力度,把中国营养学会等多专家资源带到襄阳,为襄阳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

图片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楼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通过视频为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协充分调动“一体两翼”合力,广泛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打造了“科创中国”品牌,推动建立创新组织、融通平台和试点城市的“三位一体”网络,构建具有科技社团特色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格局。这一行动得到了科技工作者的踊跃响应、地方党委政府的积极支持以及产业界的充分肯定。中国营养学会作为中国科协优秀学会和“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的重要成员,带领10位专家教授到襄阳做路演展示,与襄阳本地企业家对接洽谈、合作项目,助力襄阳经济发展,值得肯定。襄阳市科协作为“科创湖北”试点单位,成立党建领导小组,围绕地方产业成立3个创新联盟,与中国科协三大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为“科创中国”工作深入推进做了有效尝试,成果显著。希望中国营养学会和襄阳市科协通过这次对接活动,继续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切实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和科技需求,把全国学会创新要素、创新资源引向基层,引向企业,为襄阳科技经济发展和创新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努力打造新时代“科创中国”样板间。

图片

        会议期间,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围绕科技经济融合试点工作做了报告,举行了“科创融合 营领健康”科技经济融合行动襄阳站启动仪式。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等6名科技服务团专家围绕我国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分别作了学术报告。襄阳市企业代表与中国营养学会专家进行了技术对接和交流,气氛热烈、效果明显,希望更多专家走进襄阳、服务襄阳。

      资料来源:襄阳科协 

      编辑:襄阳小科

      审核人:邓君陶

      运营:科普襄阳云运营团队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