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福建积极推动航天科技创新和优质成果在闽落地

发布时间: 2020-12-14

27
2372

1月16日,“2020中国航天大会”“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政策发布会在福州大学举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原副总设计师李祖洪、中国宇航学会科技交流事业部部长姜军、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会员单位以及相关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记者从今年福建省人大会议上获悉,“办好‘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成为福建省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于今年4月24日前后在福州举行,同期举办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

“发展航天实业,一个是要发展好卫星,要好用;另外,好用的东西要用好。通过本次发布会看到国家建设的成果在福建老家能够得到推广应用,非常高兴。”李祖洪结合自身数十年参与我国航天事业的经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姜军介绍,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将从“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三个维度出发,围绕大会主题,邀请重磅嘉宾做主旨报告,并发布2020宇航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他表示,这将对于福建的学术研讨、产业对接等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

会上,中国宇航学会向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授予“中国宇航学会福建成果转化服务工作站”牌匾。广东省军民融合服务中心、福州邮政公司分别与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签订了战略意向书。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