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综合能源科技服务团-上海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在上海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0-11-09

24
3458

      11月2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公司发起、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有限公司、申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成员单位的——“科创中国”综合能源科技服务团-上海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揭牌成立会议暨综合能源创新科技助力上海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共同开创能源科技与地方经济创新融合发展的合作典范,助力上海市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在成立会上,上海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参加单位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代表研究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晋、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樊功成、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运龙为服务站进行揭牌。会议由华东电力设计院副总经理陆川主持。

      华东电力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晋致欢迎辞,并表示作为参加单位,华东电力设计院将与各伙伴一起,共同做好上海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的建设运营,共同推进综合能源技术和产业发展。

华东电力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晋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处长王智强在会上致辞表示, “十四五”时期,上海能源发展面临五个转型,综合能源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上海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能够成为优化企业开发模式的引领者,政府顶层设计的智囊团,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处长王智强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致辞表示,2020年,为有效服务各级政府,协同解决制约能源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中国能源研究会牵头组建了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综合能源科技服务团。上海综合能源服务站作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综合能源科技服务团在上海的落地实践,将共同推动上海市综合能源产业发展。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会上表示,“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全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又一项重点品牌工作,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将积极联合各方,充分发挥能源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推进上海市综合能源产业发展。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樊功成会上表示,提供以电为中心的终端能源解决方案,已经成为综合能源服务发展重要趋势,下一阶段,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将积极主动推动上海站的运营,并联合各方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樊功成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运龙会上表示,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将积极为政府、园区、企业提供以电为核心的“1+N”综合能源服务,携手各单位打造上海市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生态圈,全力助力上海建设“全球卓越城市”。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运龙

      华电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涛会上介绍了中国华电及华电上海公司的综合能源服务实践,并期待服务站的成立,能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助力上海市能源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电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涛

      申能股份副总经理舒彤会上表示,申能在积极布局综合能源业务,但是综合能源商业模式有待深化,希望上海站的成立能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地区能源企业发展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申能股份副总经理舒彤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副总经理俞基安会上表示,希望加强与上海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综合能源产业在长三角区域的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副总经理俞基安

       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建华代表上海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做了上海站工作汇报,介绍了上海站筹备的过程及主要工作内容,希望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建上海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服务好上海市乃至全国综合能源产业的发展。

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建华

      研讨会现场,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雁做了《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推动城市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主旨演讲,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邢颖做了《智能微电网技术在港口应用研究》演讲,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能源互联网中心主任王伊晓做了《上海院综合能源业务及案例简介》,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陈飞做了《信息物理融合的综合能源技术》的主题分享。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