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有色金属学会“科创中国”专家服务团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 为企业把脉

发布时间: 2020-10-31 发布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20
3506

        10月28日,2020全国有色金属工业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湖南郴州成功召开,同期开展了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科创中国”专家服务团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等近10名专家走进金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孙传尧等近10名专家走进柿竹园公司,现场为企业会诊把脉,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和生产过程中的难题。

01.png

企业参观

02.png

座谈会议

        柴立元院士一行走进金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专家们深入金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走进中控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技术创新、研发中存在的问题,并与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交流。专家针对企业目前所关注的发展方向和产品研发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及技术问题予以帮助解决,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给出了合理性建议。

03.png

04.png

05.png

        孙传尧院士一行走进柿竹园公司

        孙传尧院士一行深入东波多金属选矿厂多个车间,实地了解选矿规模、技术手段、工艺流程等,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基本情况、科技创新与重大科技成果、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等详细介绍和企业当前存在的技术问题。专家们有针对性地对企业目前所关注的尾矿中有价金属综合回收利用、柿竹园非金属矿产中占大比例的石榴子石相应市场化应用、大宗尾矿的综合利用技术及市场应用、铋新材料的开发技术等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希望能与企业开展深度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建设绿色矿山。

        此次学会“科创中国”专家行活动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为郴州市的有色金属行业会诊把脉、出谋划策。希望企业将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整理、吸收、消化,主动对接,抓住机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院士专家的合作。学会将进一步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为企业、院士专家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展开
收起